德兰曦

獻給魔法師的畫


獻給魔法師的畫


學生:教授?

教授:你在这里。

教授:你缺了我的课。



學生:噢,我只是……有点闹情绪。



教授:来个苹果?或许你会好起来。



學生:谢谢,教授。



教授:你可能不太喜歡寫習作。



學生:還好,也談不上不喜歡。教授你是特意來找我的?



教授:我可不喜歡學生逃我的課。所以我決定來和你一同吃個午餐。



學生:對不起,教授。我沒有看好我的時間表。



教授:我來是來和你打個招呼的。我打算給你一項特別的任務。我相信你能做到。



教授:不喜歡上課,老是開小差,恩……我很早就看出你不一樣了。



學生:真的很對不起。那是什麼任務?



教授:用魔法畫一幅畫。



學生:為什麼是一幅畫呢?



教授:恩,這可說來話長……



教授:作为一个巫师,我有很多故事可以说。今天我可以告訴你其中一個故事……



在這個世界裡,曾有不少人,都会有无数奇思妙想——当个英雄,當個世界独一无二的勇者,拿下魔法大赛的冠军,在珍視的人的腦海裡留下印象。



在再尋常不過的日子裡,這樣的美夢吸引著大家,人們就這樣睡去,睡去……隨著日子流逝而遺忘,直到再也沒有幻想。



他選擇出生在一個平凡的家庭裡,這是他的第五世。他的父母對他很好,他如願以償地過上了普通人的幸福日子。



直到某一天,他再次遇上了他的老朋友——魔法。



有人告诉他,为什么不进入魔法学校呢?你可以繼續當個幻想家,当个游戏人间的家伙,你又可以在试题堆里打滚,你可以两者兼有,这可真是太棒了!



于是这个父母眼里的乖孩子就冒着考试成绩下降,被踢出家,被人看不起的风险学习了魔法,一头热地报读了魔法学校。



他的母親很生氣,他在魔法学校的日子过得非常的不好,经常被各种魔法弄得一头烟,还被同學欺負,幻想著在普通學校裡當個正常人的快活日子。



那是秋高氣爽的一天,他的老師讓他和大家一起畫一幅畫。沒有技巧,沒有要求,只是把心裡的想法隨意畫成的一幅畫。

就在課程完結後,他逃離了課室。



後來,他用魔法畫了很多幅畫,有技巧絕倫的,有平平無奇的,他一直想不通,為什麼他的老師只要一幅沒有用的畫。



直到他在魔法世界裡受盡磨練,最後再次舉起魔杖施法的時候,他終於明白,他的老師要的是一件大師之作。

他再次倒下了。



學生:教授,為什麼是大師之作呢?



教授:因為那是把你幻想和領悟到的世界,用心繪畫出來的作品。



教授:當你漸漸明白魔法的奧秘,你就能把心中所想的,呈現在眼前。



你會感受和看見不一樣的世界。那不僅僅是一幅挫作,因為當魔法一一展開,一幅大師的作品就會誕生。



那是用魔法幻化而成的,你用全部本領和心思繪畫出來的一幅傑作。




评论

热度(2)